2008年9月7日 星期日

留學到日本先做的三件事

http://0rz.tw/304Ke 轉錄
1.不管你去哪裡,到了日本一定要記得做的3件事
a.辦外國人登錄證(也就是我們說的居留證),跟國民健康保險。帶著2吋照片、護照,
到你"住所"所屬的区役所辦理外国人登録証,有了他你才可以做下面兩件事。
b.帶著外國人登錄證,到你所想開戶的銀行開設戶頭(口座),別忘了跟他申請一張提款卡。申請之後記得告訴台灣的家人你的帳號,最好是用影印傳真或是掃描的,口說的話要多對幾次以免有誤。
台灣家人所需要的資料是英文的帳戶資料,不知道的可以問銀行櫃台。
c.帶著外國人登錄證及學生証,到手機行辦理手機。以前因為au有學生折扣,所以大家幾乎都是辦au,但是好像softbank出來之後,很多人都辦它了。問問前輩們,聽聽他們的意見,選一個適合自己的電信公司跟方案。
以上3項,有的學校會帶著學生去辦,如果沒有的,自己要加油一下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