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8日 星期四

New life in Waseda



這是到早稻田的第四天早上 一切非常忙碌
終於今天早上是唯一睡比較飽的 呼~~~真的很累
無謂是我龜毛的個性顯現出來 非要把宿舍弄得有自己的感覺 總是有一些小地方讓我很注意...

所以這三天 總歸有幾件事:
1. 機能性的事物: 外國人登錄證, 銀行,
2. 學校事務: housing orientation, school orientation, JP language test
3. 生活用品雜事: MUJI, 便宜生活用品店, 超市, 迷路認路逛校園, 煮飯


生活在東京和玩樂在東京 有很大的差異 目前為止都讓我完全沒有心情去觀光玩樂
光新宿 我三天跑三趟...因為買雜物和辦居留證 熱鬧的新宿只想讓我有趕快買完逃離此地的感覺
生活在東京 必須好好學習如何讓荷包不要縮水太快
超市-- 8點以後有 boundling price, xx% off, 生鮮食品和甜點都是很棒的選擇 水果也非常好吃
便宜生活用品店 -- 這非常好 有一種台灣物價的感覺 也真的比新宿號稱便宜的藥粧店更便宜 另外有很多日常用品, 以後會常光顧的好店


講完了採買, 現在來說宿舍和校園


宿舍很貴 但是就是很先進 東京居大不易, 更何況是新宿區...
單人房間跟台灣比雖然不大 但是也有台大研一的2/3雙人房 bathroom雖然是共用 但是比我想的好太多了!!!
不僅全部都是乾濕分離 另外有內外間設備 到處都要脫鞋所以非常的整潔乾淨
laundry room 有先進的室內晾衣系統 也就是晾衣房有暖風涼風空調選擇
就算都是密閉空間 一樣都覺得明亮舒適 好像全部都可以赤腳走路一樣

另外 趁現在尚未開學 我們也煮菜
一方面是廚房設備很好 都有自己的櫃櫥 廚房也非常大
伊芃和我一起做菜......(我們班一定不會相信) 非常的好吃!!很有家的感覺!大獲好評
商研的兩個男生 大概吃掉了5人份的飯 結論是: 有開餐廳的水準


目前為止 有幾個困難:
1. 就算是知名學府 英文還是很不容易的 生活上更不容易 會講英文的日本人講起話來有一半會參雜日語
交換生很多從美國來 但是都有個avg 2年日文程度
連五十音都才剛被好的我 去辦事情都得帶著翻譯..
2. 目前不覺得交朋友很容易...自主獨立性算強 也可能每個人都還在忙 目前也沒心情交朋友
今天看看school orientation之後 會不會好些...

其餘小事:
1. 天氣非常舒適涼爽 是我最喜歡的氣溫
2. 手機功能非常強大 有TV Internet 儲值卡功能等 外型超美型鏡面機
but, sorry, 就算換成英文介面 我到現在連基本功能都還不會用... 灰熊複雜 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