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日 星期二

End of 2008

邁入08年最後一個月
今年就在兵荒馬亂中 結束跑來跑去的一年
有沒有成長一些呢
如果找到一個有薪水可以生活的工作 把我丟到外地生活 應該是沒有問題

來東京2.5月 很不幸的 我很慢熟
所以現在才開始慢慢進入正常的軌道
除了原本的台灣朋友 宿舍的同夥 又多了教我日文的2位TA
親愛的好朋友們 不要太擔心我 我有努力在認真"快樂"地生活 (雖然不像孟樺那樣喜歡做菜...)

到了這個月底 到下個月 下下個月 許多交換學生都要陸續回原本的國家去
我的慢熟 有點跟不上進度

日文教得跟飛的一樣快
原本希望每個禮拜兩天跟TA練一個半小時的日文 (one to one會push我自己準備日文 不然程度太差)
這個月到下個月又是兩個多禮拜的長假 我看也練不到多少時間...

我的TA人很好 兩個女生 一個是中國人 一個是韓國人 兩位都是日本語教育研究所的學生
很熱心讓我約時間學日文 (我根本連語言交換的能力都不到...)
如果善用學校的資源 真的很划算...
韓國的TA 英語只瞭解80% 我的日語也只懂60%
她用日文講 我用英文答 有趣的是其實這樣教書還是會懂的
她可是韓語老師呢!!!
中國的TA因為年紀跟我相仿 (比我小) 普通話溝通上沒有障礙
(其實我覺得語言現在不是啥問題 聽不懂還是學得會)
這樣學習效果 對我來說是很大的 練會話講文法等
TA很認真教又可以交朋友 這周新增的新生活模式 還滿開心的
o.s.謎之聲: 我很不喜歡上大班的課 都會翹課
one to one這種就會要有責任感 我就會認真準備

Then 2008 Tokyo Illumination
12月的小願望是把Tokyo有燈飾的地方走完 發現一些可愛的小地方
目前市區亂走的行程都很不錯 除了有時候常常抓不穩天氣會凍死以外 其他都有種淘寶的新鮮感

六本木Midtown 大吊燈


Thanksgiving 火雞


六本木 國立新美術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