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1日 星期四

Tokyo 亂亂記

在東京3個月 打從一開始的排斥 (相信我 我從來沒想過自己會來東京)到現在開始身兼居民和觀光客生活
不會再陌生 也不會因為離群而太過孤單或寂寞
這裡不是台北也不是香港 生活圈和朋友圈得來不易 也不是隨便找找就會有伴一塊出門

我花了一個月的時間(精確的說是一個月半) 克服我的不適應 這遠比以前的任何時間都來得久
過去的active 會讓自己很有氣力去努力熟悉
推估是因為先前對Tokyo有太多Assumption 造成事實和預估的落差
所以有時候info看太多也不是好事 80/20剛剛好 (小Anderson常常掛在嘴上念)

來整理我去過的Tokyo area: 以山手線高田馬場站為基準 由西往東

西邊:
去過
早稻田
高田馬場: 很多居酒屋的地方 學生及便宜飲食的集中地
新大久保: 亞洲人舊移民區 台灣人舊移民區
後樂園: Tokyo Dome 很不錯 大推
池袋: 逛過一次
原宿: 走過一次到表參道
惠比壽: 很喜歡惠比壽 是一開始在東京 躲起來的地方


去過還會去的:
新宿到代代木: 太大了 不是一兩天就可以解決的地區
新宿西口的都聽方面還沒去
涉谷: 太多東西太亂了 常常逛錯地區 下次再去幾次
六本木: 這不知道為什麼常經過 商業午餐很吸引我 但是到現在都還沒去吃 一定要去吃好吃 划算的午餐
表參道南青山:逛逛即可 貴氣 但是後面的小店還沒逛過 還有西麻布的loung bar找一間去
麻布十番: 改天找到好餐廳再去吃 上次吃了鯛魚燒皮脆餡甜很好吃

還沒去的
明治神宮: 到現在還沒去
東大前: 東京大學 改天要去看一下
代代木公園: 聽說很大 很適合野餐 找一天去野餐



東邊:
沒去的
上野
秋葉原
日本橋
東京丸之內

去過的
銀座
淺草
築地
汐留


山手線外:
去過的
中目黑
三鷹美術館
自由之丘
下北澤
高尾山
Disney land
台場

沒去的
吉祥寺

Out of Tokyo:
沖繩
日光湯元
京都神戶Awaki island

預計要去:
北海道
想去的:
箱根
河口湖富士山
長野之類的滑雪
九州福岡or 山陰山陽

pic1: Tokyo Disney Sea: 轉動全世界
Pic2: 吉卜力三鷹美術館: 天空之城
pic3: 初冬的銀杏: 美不勝收的早稻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