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 星期三

名門之內--早稻田

Sai 是從北京清華MBA來交換 她是泰國人 有超強的語言天分: 中文 泰文 英文 和日文
我們一起煮飯 常一起去超市 若是一起去逛街 Howard就會說我們對日本GDP成長有1%的貢獻...
喔~~照片上的眼鏡是我們倆一起去Muji配的
以上跟標題沒關係,敘述照片罷了。哈!!!

名門之內--早稻田
早稻田 在我印象中只知道廣末涼子以前念這間學校,是間私校,名人眾多,超有錢的學校。
進來以後,才開始慢慢認識這間有名的學校。日本的大臣們也有很多都出自早稻田大學,說實在名門之內一點也沒錯。Note: 日本名門之內的學校很多啦! 學習院女子大學(名門新娘學校), 明治大學(目白的那一個,可是要從幼稚園就要擠進去的), 慶應大學,一橋大學。

出自名門,大多會以自己的學校為傲。私校的networking比起公立學校,又更加緊密。這些學生的背景有些會有點相似。學校的某建築,常是某些家裡捐的。有趣的是,早稻田很多建築是台灣人捐的!!!亞洲國家的family corp. 比例比來就比歐美高,日本又是亞洲先進國家,跟各國有商業往來,所以很多亞洲家族會把家裡的孩子送來日本唸書,這時候當然不是遵循考試系統的公立學校,私校的名門就尤其多了。

所以,在日本說最多的是"中文"...這邊台灣學生真的很多啦。硬要講英文也可以啦,很多人從小在國外長大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