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4日 星期日

在日本最愛的兩間店 Beams & Uniqlo


兩家我最愛的店
Uniqlo 可能有些人不陌生
以她極高的效率 平價高品質日本設計監督中國製造的 不愧是日本衣界的模範生 (可比Spain的 Zara) Uniqlo的設計其實比較偏西方 像是羽絨衣這東西 日本是很少人穿的 由於Uniqlo漸漸走向全球 設計就以Basic為主
但是顏色選擇多而且是日本喜歡的飽和色 像是橘色 亮黃色 紫色 藍色 日本人穿衣的顏色十分大膽 搭配起來又好看
因此 我對於Uniqlo的最佳選擇就是內搭衣 基本款毛衣 睡衣 家用拖鞋 男生的衣服
但是Uniqlo採取單店銷貨的模式 以快速更換設計 少量製造零庫存的管理 所以貨都無法調來調去 這家店賣完就沒了 常常有新的設計衣服 光是我平常這樣觀察 30%基本款式都會有貨的 70%設計款 熱銷的大概3個禮拜就沒了 一般的大概1.5個月賣掉缺size或缺顏色 and then 超過2個月 那款衣服就會打折

接下來是Beams
這家店很少人知道 她其實是個brand 旗下有年輕設計款 設計師款 男生 女生biz, 女生casual, 還有物品設計和飾品設計
這店好在哪呢? 大概有70%都是Made in Japan 有差啦
走中高價路線 設計又好 (基本上 台灣的日式品牌 很多設計是他們家來的) 就成為我心目中外衣的首選
尤其是one piece 和褲子版型真的打得太好 原本我喜歡的ICB (後來發現都是MIC的) 根本不是Beams的對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