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1日 星期日

最近煮菜很難吃

我今天把菜炒焦了 又重炒一盤 搞得全身都是油煙味
但是還是吃光了 (總得要吃嘛~~難不成餓死)
不知道真的是廚藝差 還是這裡的鍋子(沒鍋蓋)和電磁式爐不適合來炒菜
下次會認真考慮 直接包鋁箔紙丟奶油進烤箱 這樣才不會烏煙瘴氣..

如同冷颼颼的台北
最近東京也冷 但是我已經分不清這是正常還是有寒流
從北海道回來以後 加上室內都一直送暖氣 失去了自然的溫感

邁入交換學生的最後階段 no.3 (1. 打混弄熟悉 2. 不知道在做甚麼 3. 收拾東西回家)
再2-3禮拜 就會結束早稻田的課程
最近在準備日文的speech發表 好像還真的有學到一點點東西 就算我是真的不喜歡日文
就算不喜歡而且常常不去上課 但是心理上還是有努力克服
(我真的覺是哪個人教我們要克服困境的 搞得像是interview上說的一樣 要說出解決方法 then有沒有進步...等等)
解決方法是:
1. 從12月開始 每個禮拜跟TA約兩個時段(每次都有超過2hr) 單獨練日文 (因為日文程度太差 沒有語言交換)
2. 自以為去旅行和多看日文網站會進步
3. 不去上課 但是會心虛 所以會在家自己念日文

結果:
好像有進步
like 寫一篇日文三分鐘演講 (但是我不確定同學問我的時候 我會不會聽不懂問題 而且要用日文答)
問路我很會 看文章亂猜還行
雞同鴨講也很會 比手就可以通 不用畫到腳
裝乖很行 (你也知道日本女生看起來都溫柔 hi~hi~hi~(是~是~是 的意思)到不行

最近開始按表操課 快結束了好歹也乖一點
然後就有一個月空檔 (大家都那麼早回去 害我現在正積極找咖 安排接下來的旅程)

沒有留言: